2009年4月29日星期三

没有了依靠。。。弟弟

妈妈一走,我们就失去了依靠。。。

这句话是我刚和弟弟聊天,弟弟说出来的。。。

一个内向,害羞,有点自闭,没有自信的人。。。

我知道弟弟一直以来都有心事,可是无论我怎么问他,他都不说。。。

今天他终于忍不住开口了。。。他有很多事情想做可是却无能为力。。。

最近有个亲戚进了医院,原因是有太多事情困在心里发泄不了,搞到身体发病了。。。

弟弟说今天姑妈叫他有什么事情要说出来,不然就会像那个亲戚一样了。。。

弟弟问我知不知道为什么他每个晚上不是出去找朋友就是躲在房间打机看戏?

原来他想避开x x。。。

我听了呆了一下,为什么会这样。。。

其实x x的脾气我都懂,可是他是很疼我们的,只是弟弟受不了他的脾气。。。

弟弟说当x x教他驾车时都会给他脸色看,我又何尝不是呢。。。

只不过我去了kl所以才没被骂那么多,他都是担心我们驾车会发生意外所以才会这么认真的。。。懂吗?这也是x x告诉我的。。。

弟:“我没什么想去爷爷家了,因为觉得奶奶看我不起,虽然他没说出口可是我知道的。”

我:“我也没什么去了,总之不要理他们怎么说,别人要说什么,我们组止不了。”

弟:“我也有很多东西向做啊,可是就做不了,以为我没有努力,我心想什么有谁知道?”

我:“我都知道你不开心的了,为什么都不和我说,什么都放在心里。我也是有很多事情想做啊,可是也要依自己的能力范围做事啊,没有人可以帮我们。。。”

弟:“说了又怎样,还不是一样。。。我不想停留在这个阶段。。。”

我:“你至少可以向我发泄啊,再这样什么也不说,我怕轮到你有病咯!”(touchwood)

弟:“我不会有事的,我不信命,我不想衰给他们看!不过我知道妈咪一走,就代表我失去依靠了,你都知道以前我有多粘妈咪的啦!我也清楚妈咪不想回来的原因,换是我也会一样。。。”

我:“有很多事情我们心懂就可以了,你可以和妈咪商量你的问题,也可以去找她,在那里半工读。。。总之你有什么事情就告诉我啦,不要一个人忍受。。。”

之后的对话我不写了。。。

妈咪一走,代表我失去了依靠。。。

这句话听了好心疼,只有唯一一个弟弟,身为姐姐的我却没有了解弟弟的心,就连听他说起以前的事,才知道他错过了这么多东西。。。

对不起良,我忽略了你,也忽略了很多事情,也很讨厌自己帮不了你,可是姐答应你,在我能力范围之内的,我一定会帮你。。。我们不能这么容易放弃,因为我们的路才刚开始,挑战还没来。。。所以我们要互相支持,因为我们是同样流着爸爸妈妈的的。。。

刚才的你哭了,我的心也在痛,以后无论发生什么事情,有什么心事记得告诉我,我会当你的听众。。。我不想你一个人默默的承受,我还是一样没变的疼你。。。

伟良,加油。。。

不要灰心。。。


我的弟弟。。。


好高大哦。。。


做到这张幸运椅子,希望我们都会走好运。。。


姐姐和弟弟,好像还蛮高的。。。

耍可爱的我,弟弟也好可爱嘛。。。

pls: 天下没有白吃的午餐。。。

2 条评论:

winterbaby 说...

希望你弟弟能快快的撇掉负面的想法~~加油哦~~抽多点时间陪他吧!!

yenling。celest 说...

谢谢你哦winterbaby...
我也希望他能看开一点...